2015-12-22
選購磁磚的秘法!

 

如果您對選擇磁磚摸不著頭緖,也找不到專業人選幫您解惑,那麼就請接著往下看!

首先,您需要分析以下幾點: 家庭狀況、喜歡的風格、居住環境、舖設地點。

  1. 家庭狀況:一起同住的家人裡是否有長輩?小孩?或是會不會很多親戚拜訪?或是您使用的地方為住家或是店家?

  2. 風格:您偏好明亮色調或是暖色?喜歡仿石材或是仿木紋?喜歡都會俐落或是歐美式豪華風格?

  3. 居住環境:是依山傍水還是都會中心?

  4. 舖設地點:是浴室、廚房、客廳、臥室還是陽台?想設置在地板還是牆上?室內或室外?

以上主要四點都規劃完畢之後,大致上就可以清楚您要的磁磚種類!!

※以下皆用三和磁磚來做舉例。

需求:喜歡溫暖的風格、想要木質地板但是認為護理很麻煩,住在市區,家中有長輩與小孩。

一般來說如果在市區的住家較少磁磚上挑選的限制,如果是在山邊、海邊居住,因為地方較為潮濕,我們建議您使用吸水率低的石英磚!市區的房屋大多精緻小巧,如果想營造出寬敞舒適的風格,建議使用亮色系(米黃色、灰白色)的磁磚,而一般木頭地板需要護理較為麻煩,又易受潮,如果選擇拼貼又怕使用年限太短!您可考慮選用我司的木曜石挪威森林系列來免除煩惱,裝潢方便而且石英磚亦是在客廳、臥室的好伙伴,加上長輩較少選擇大膽創新的風格,相信他們也會偏好木紋磚;而小孩的房間則可以考慮使用色彩較為柔和的色調,例如我司的淺色系的木曜石,或是其它鵝黃色調(300*300mm)的龍岩磚,小尺寸的拼貼法亦會帶來活潑感。

浴室則建議使用石英磚,它的特點就是吸水性低,而我司的雨花石系列中的MM3670MM3672亦是不錯的選擇,表面有細微的紋路,減少在浴室赤腳行走時滑倒的風險;石英磚也不限定用於地面,拿來當壁磚使用也是不錯的選擇!而廚房則建議使用晶釉壁磚,它有光滑且抗污的特性,就算是油煙四散的廚房亦容易清理,明亮風格的S30609S30620會是您不錯的選擇。陽台使用的磁磚大多都是小尺寸例如60*227mm或是45*195mm,如果想色彩繽紛一點的話,可考慮我司的櫻花崗,它有著仿石材的設計,兼具穩健及設計風格。